「犯了錯,才知道帶給父母多大的負擔」,因酒駕害死三條人命的高雄「葉少爺」,在彰化監獄服刑近十個月間,加入監所開辦的國樂團,學吹曲笛。他說,在音樂中沉靜心靈,悔悟過去太衝動,只享受當下快樂,從未想過未來。

彰化監獄近年推動音樂教育,在監所內開設口琴班、竹琴班和國樂團,不少參加的受刑人,從心性上改過自新。

因酒駕致死罪判刑六年的葉少爺,去年十一月底入監服刑,隨即移到彰化監獄。據獄方指出,葉在服刑期間,對獄方的要求都相當配合,力求低調,最近兩個月才開始學習吹曲笛,也很用心學習。

「葉少爺」看到記者,似乎本能地生出戒備。他說,事情發生後,媒體造成的輿論壓力,才讓他明白犯下的錯帶給父母多大的負擔,「看到我媽媽被記者包圍,被別人責罵,讓我很不捨」。

葉表示,在獄中讓他有很多時間思考,靜下心想未來,「以前我只想享受當下的快樂」。他承認當時衝動酒駕,「只覺得衰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」;在臉書PO上跑車,「就像一般年輕人,當擁有新手機、新衣服,也想炫耀一下」。

「葉少爺」說,「很感謝父母對我的支持,即使入獄後,他們也仍持續鼓勵我學習向上」,他參加國樂團學習曲笛,在音樂中沉靜心靈,也報名獄中的空中大學班,想充實商業方面的專業知識,出獄後幫助父親的事業,「別再讓他們擔心」。

他說,自己曾犯下的錯,該負的責任他不會逃避,「該服的刑期我會好好服完,該賠償給對方的,我也會盡力賠償」。

蕭妙奇指出,彰監近年推動音樂教育已經逐漸看到成效,七月時將三個班組合成一個中西合併的樂團,每周五大團練,由指導老師蘇俊琪帶著練習感恩的心、望春風等名曲。

 

 

以下廣告推薦

 

 

 

亂舞江山》以膾炙人口的三國歷史為背景,將氣勢磅礡,如史詩般經典的大小戰役重現眼前!嚮往五虎名將種種英勇事蹟嗎?想重溫兩軍交鋒、爾虞我詐的重大戰事嗎?不用重看小說、電視劇,以歷史名作為主軸,輔以神怪要素,加上精緻的遊戲場景、可愛的人物裝扮,最華麗的視覺饗宴,最萌幻想三國就在這裡!

     亂舞江山官網,亂舞江山,亂舞江山online,亂舞江山官方,亂舞江山web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購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