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部長張善政臨危受命接下副閣揆,他表示,前晚先接到行政院長毛治國的電話,隨後馬總統也致電,甚至以「跳海」相脅。在馬毛輪番遊說下,讓原本打算「解甲歸田」的張善政轉念留下,未來將以「把『婉君』(網軍)和年輕人放在心上」為施政方針。

「這次選舉結果凸顯政府和年輕人之間的脫節」,張善政說,馬毛找他當副閣揆,是希望藉助他對網路的熟悉,讓政府在施政上和民眾能有更好的溝通。

張善政成為這次內閣「黑馬」,由於事出突然,科技部昨天舉行「緊急歡送茶會」,現場笑聲不斷。

今年三月,科技部前身國科會才剛歡送前主委朱敬一,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笑說自己快退休了,真的無法承受「換老闆換那麼快,太趕啦!」,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則說「每次歡送老闆都是一種高興,之前朱主委走是一種,張部長走又是一種」。

張善政說,內閣總辭,他就傳簡訊給毛說「不想當部長了,請放我回去」,但毛立刻回電要他「不要走!」,請張至少待到立院會期結束、把預算搞定。

張善政說,前晚他在洗澡時電話響不停,「我想先別急著接好了,反正最近都沒好事」,後來發現是毛打來、要他接副閣揆,「我立刻回絕,說這和原計畫的差太多了,但毛院長說這節骨眼上,政府需要有人來跳火坑」,張只好回說讓他考慮一下,隔天早上回覆。

「沒想到毛院長乾脆地說『好吧』,我就覺得有鬼!」張善政笑言,果不其然,隔沒多久馬總統就打來,對張笑說「如果你say no,我們就都要跳海了,如果你say yes,那何必等到明早?現在說就好啦!」張對馬表示家裡人還有意見,馬說「是誰?我來跟他說說」,且在張答應前怎樣都不掛電話,終於說服了張。

以下廣告推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橫掃天下全新改版資料片「戰美人」裡隨著人物成長邂逅尤物美人,伴侶系統技能為彼此加成與減傷,俠客佳人伴你共武江湖實現並肩作戰的心願,攜手共武江湖,挺身一戰為美人即將展開!

          橫掃天下Online之戰美人,橫掃天下Online之戰美人,橫掃天下Online之戰美人官網,橫掃天下之戰美人,橫掃天下Online之戰美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購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