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☉徐乙白】

大學畢業後,跟年紀比我小的前男友、閨中密友一起住,聽起來應該會是悠閒自在的日子才對,但其實,狀況剛好相反。

完全找不到工作,荷包空空如也,前男友才工作兩星期,老闆就捲款潛逃。而我上班第一天就出車禍……在離家門不到三分鐘的路口,一輛逆向行駛的摩托車將我撞得臉部著地,醒來已經在醫院了。腦震盪、頰骨骨折,整張臉腫成豬頭。

那段日子,感覺像肩上背著三個鬼在過生活:窮鬼、餓鬼、倒楣鬼。

因為口袋幾乎沒有錢,總是在超級市場買米和特價蔬菜。

那一天,家中山窮水盡。米剩一小把,蔬菜只有幾塊杏鮑菇頭,乾扁的紅蘿蔔和半個洋蔥,蛋。男朋友餓著肚子在樓上等著,我對著這一小堆菜瞪眼,肚子咕嚕嚕叫著……這頓之後,就沒有下一頓了。

最後,我將蔬菜切細,熱起油鍋。爆香洋蔥,然後下紅蘿蔔屑,紅蘿蔔遇油變軟後,會發出香香甜甜,讓人模糊想起肉的味道。最後下菇片,倒入冷飯,等白飯微焦後,將蛋打入,用金色的蛋屑把白飯裹起來。

那是一盤很香的炒飯,是我這輩子最用心做的一道菜。如此用心,但炒出來的只有一小盤。

我只吃了幾口,剩下的端上樓。前男友再三問我吃飽了沒,我騙他說,我的份已經吃完了,他仍是分給我吃,我又吃了幾口,兩人互相推讓著,把那盤炒飯吃完了。

他一定沒有吃飽。我想,有點難過的。因為,我也還很餓。

數年後的現在,我們已經分開了,但是,仍然是祝福著對方。我想,只要能夠記著那盤炒飯的滋味,這幾年的相處,就已經足夠了吧。

 

 

以下廣告推薦

 

 

無限の幻想》是一款戰前策略即時戰鬥RPG網頁遊戲,超新全即時演示情感AI化戰鬥,極度炫酷雲端粒子特效,以戰國末期為背景,結合七國亂戰的歷史,展開一段玄幻色彩的天命之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購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